第03版:实用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花雕醉鸡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用上好的鸡肉,配上陈年的花雕酒,这道花雕醉鸡一出锅,便混合着鸡肉与花雕酒的独特香味,且花雕酒在高温作用下,去腥增香、鲜美异常,是一道春节期间的“干货”菜品。

    所需原料有鸡肉、葱姜蒜、花雕酒、豆瓣酱、黄豆酱、甜面酱、干花椒、干辣椒、洋葱、香菜、青椒、冰糖、土豆或其他自己喜欢的配菜,如千叶豆腐、豆皮、川粉等。

    制作方法:鸡肉先用葱姜水和白胡椒粉抓匀腌制,土豆切片,洋葱切丝,香菜切段,大蒜拍碎备用。热锅冷油,小火放干花椒、干辣椒炸香后,放入大蒜、鸡肉炒至焦黄色,放入一点豆瓣酱、黄豆酱、甜面酱(酱不要太多)炒出香味后,加入花雕酒和水(若喜欢花雕酒的味道,可以多放些酒,也可以不放水),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,再下入土豆片,继续焖煮5分钟,此时可以放一点冰糖提味。

    最后,大火收汁,下入洋葱、青椒翻炒,可以留少许汤汁,吃完以后拌面条或泡油条,最后放上香菜段点缀。此菜不但具有川菜的麻、辣、鲜、香、醇,而且有南菜的甘、爽、嫩、滑、养,既过嘴瘾又补元气,快学起来吧!   (许爱珍)
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这份春节“文旅大餐”请您收好
看灯会 过大年
雾天行车请查收这份安全攻略
冷空气“不放假”
花雕醉鸡
椒盐大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