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3版:实用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
椒盐大虾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椒盐大虾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肴。制作时,选用鲜活中虾或大虾,经油炸后,再用椒盐、配料进行干炒,成品焦香咸辣,虾肉软嫩鲜美,颇受人们喜爱。

    这道菜的配料有葱、姜、蒜、青椒、红椒、椒盐等。制作时,先将大虾剪去虾须、虾腿、虾枪,挑去虾线后洗净装盘,加葱、姜、料酒抓匀腌制20分钟。准备配料时,分别把蒜、姜、青椒、红椒切碎成末装盘备用。大虾腌好后,挑出葱、姜,再少量多次倒入淀粉拌匀,让大虾均匀裹上淀粉。起锅烧油,油烧热,依次下入大虾,中火炸至定型,炸的过程中用筷子轻轻翻动,让大虾受热均匀,把大虾炸熟炸透,炸至表皮金黄酥脆时捞出,等油温升高再下入大虾,复炸30秒,这样成品菜会更酥脆焦香。再另起锅,把准备好的姜末、蒜末、青椒末、红椒末倒入翻炒,炒出多余的水分后,下入大虾翻炒,最后撒入“灵魂调料”——椒盐,翻炒均匀,即可出锅装盘。

    这道菜有个关键步骤——炒椒盐。锅烧热后加花椒、小茴香小火炒香,再加入白芝麻、盐,炒至白芝麻微微发黄即可关火盛出,用擀面杖擀碎或用粉碎机打碎都可以,做好后香气扑鼻,一次可以多做点装瓶保存,做其他饭菜时可以直接用来调味。       (刘俊华)

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这份春节“文旅大餐”请您收好
看灯会 过大年
雾天行车请查收这份安全攻略
冷空气“不放假”
花雕醉鸡
椒盐大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