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2版:区域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市城管局:坚守岗位保秩序 营造祥和幸福年
本报记者 汪潭 通讯员 王苏强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维修出现故障的亮化设施
加强对流动摊点的管理
景区内营造节日氛围
加强主、次干道机械化清扫

    2023年春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,节日期间也是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最忙碌的时候。

    据了解,今年春节期间,市城管局机关及所属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、市容环卫、园林绿化、路灯亮化等部门的干部职工仍有2/3的人员将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,加强市容秩序巡查,环境卫生清扫保洁,公园绿地和路灯亮化管理,全力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、文明和谐的春节,让节日里的“天鹅之城”更有温度。

    城市管理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:该局四个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管理工作,重点对占道经营、各类流动摊点加强管理,督促商户做好“门前三包”;在百货大楼周边、湖滨广场、万达广场、李家窑农贸市场、义乌商贸城周边、商务中心区等重点区域实行定人、定岗管理制度,防止流动摊点占道经营、店外经营,影响交通;对随意张贴广告、散发传单、搭建舞台商业促销、高音喇叭扰民、遛狗不牵绳、宠物在户外乱拉撒等行为进行制止,对建筑渣土车,建筑施工工地的渣土清运加强监管。“12319”城市管理热线24小时接收市民投诉。

    环卫管理部门:督促京环公司加大主、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和人工保洁力度,增加对重点区域的巡回清扫保洁频次;对垃圾处理厂、垃圾中转站以及环卫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;根据雨雪冰冻天气状况,提前做好应急预案,及时撒盐融雪除冰,清除道路积雪,保障道路畅通;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,擦洗人行道护栏、垃圾桶等公共设施;及时清运生活垃圾,在清运过程中要求无遗漏、无抛撒,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。同时,提升公厕保洁水平,做到勤冲洗、勤打扫。

    园林绿化部门:在市区各大公园、游园和广场处设置以春节为主题的特色景观,悬挂小彩旗和红色灯笼,营造节日气氛。节前加强对园林养护管理工作,及时清理枯枝黄叶,保障园林绿化效果。节日期间,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,利用宣传巡逻车、小喇叭、宣传栏和宣传牌向市民宣传防火防疫知识,杜绝安全隐患,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,对景区园区和口袋公园的垃圾全面进行清理。同时,对运营车辆、票房窗口、户外闸机、卫生间、座椅、扶手、垃圾桶等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,对园区内的电源、湖泊、游乐设施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。

    路灯亮化管理部门:节前对城区的路灯设施进行全面检查,组织人员对出现故障的路灯灯具、电缆、高杆灯、监控设备等设施进行维修,对路灯专用变压器和控制箱进行维护保养。成立路灯设施抢修应急小组,抓好领导值班和路灯设施抢修应急小组值班制度落实工作,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路灯设施应急抢修工作。春节期间,每天18时30分到21时30分全面开启城市亮化设施。

    图片由市城管局提供
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展览木版年画 陪您过个文化年
送上文艺大餐 市民连呼过瘾
“老街”红了 年味浓了
清洁家园齐动手 健康文明过大年
志愿服务 我也出把力
非遗文化贺新春
情暖新春 送爱到家
喜获全省财政系统短视频 展播一等奖
我市多部优秀作品获首届 新老年好新闻奖及文学奖
市城管局:坚守岗位保秩序 营造祥和幸福年
一字之差转错账 及时归还暖人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