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1版:要闻 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市区“美丽经济”悄然升温
本报记者 吴若雨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1月16日,记者在三门峡市区走访后发现,临近春节,爱美人士的“仪式感需求”带动“美丽经济”升温,美发、美甲和美容等美业机构进入繁忙状态。

    “老板,我跟您微信说话咋不回复呀?”1月16日下午,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一家美甲店内一派繁忙,店长急忙回答:“不好意思,实在是顾不上!”据悉,从一周前开始,做美甲的顾客开始成倍增长。记者看到,店内的座位已经坐满,店员忙得不可开交。

    “除了做美甲的人多,种睫毛的也不少,今年比去年热闹多了。”店长说道。记者在现场看到,许多顾客会在网络上查找一些喜欢的美甲款式,店长只需要瞟一眼,就能准确拿出需要用到的甲油胶和工具,目前选择比较多的款式是喜庆吉祥的美甲。

    记者在市区万达广场内看到,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商场内的美甲店。“我孩子每年除了期待新衣服外,还特别期待一手漂亮的美甲,这个小小的心愿就满足她吧!”领着小女孩的家长说。记者了解到,有的顾客会选择购买成品甲片——穿戴甲,只需要5分钟就能贴好。不过,大多数女性觉得穿戴甲有点“厚重”,她们会选择在现场绘制。

    “您先坐,马上就轮上了……”该商场的几家美发店也十分忙碌,其中以女性居多,染发、烫发、护理的项目比较受欢迎。一位顾客表示,平常头发毛躁些没啥,过年走亲戚一定要打扮漂亮点。当日下午3时许,记者在市区嘉和广场小区附近一家小型理发店看到,里面等待的座位已经坐满了,另有一些人站着等。该店主要以理男士发型居多。店长表示,最近一天仅剪头发项目,一天就接待近40个。

    1月17日下午,记者在市商务中心区梦乐城购物广场看到,美容店里人声鼎沸,里面的床位满员。“今天现在已经接待了近100名顾客了!做补水、修护的项目居多。”该商场一美容店店长刘女士表示,一来是刚开业搞活动,二来是临近过年,所以最近生意特别好。“辛苦一年了,好好收拾一下,也算是对自己的犒劳。”一位正在做美容的女士说。
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暖心服务多点联动 青年志愿者助力平安春运
春节期间 全市体育活动精彩纷呈
新春将至 市场红火
我市一退役军人 手写艺术字受央媒关注
市区“美丽经济”悄然升温
养老院里的防疫暖心事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