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2版:区域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“老街”红了 年味浓了
本报记者 吴若雨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春节将至,位于渑池县仰韶大街中段与新兴路交叉口的市场街一派繁忙景象,春联、烤红薯、糖葫芦……琳琅满目的商品营造出浓浓的年味。

    该市场街是渑池县春节前最为繁忙的地段。年前的这几天,这里总是人头攒动,热闹非凡。走进街北的一家服装门店,顾客也是络绎不绝。这家于2021年10月开业的门店,受疫情影响,生意一直不温不火,今年春节前夕终于迎来了销售旺季。“相较前几月,如今每天的营业额都翻了一番。”店长姚女士高兴地说。

    据了解,渑池县市场街是该县改革开放后开放的第一条市场街,现已成为渑池县的标志老街道之一,不少当地人称之为“老街”。天池粉条、段村柿饼、生鲜水果、各色小吃,只要是涉及吃穿用度,这里样样都有。不少年轻人慕名前来品尝小吃,从炸鸡排到糖葫芦,从臭豆腐到糖炒栗子,这里的小摊满是幸福的烟火气。记者发现,现场不但中年人忙着采购年货,许多年轻人也三五成群来逛街。

    新春新气象,老街年味浓。“市场街繁忙的景象,让我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。”市民赵老先生表示,作为土生土长的渑池人,他感受到了这些年渑池的巨大变化。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,从改革开放到现代化建设,渑池县市场街走过了多少岁月,见证了渑池历史发展,如今依旧经久不衰,在每一个渑池人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印象。
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展览木版年画 陪您过个文化年
送上文艺大餐 市民连呼过瘾
“老街”红了 年味浓了
清洁家园齐动手 健康文明过大年
志愿服务 我也出把力
非遗文化贺新春
情暖新春 送爱到家
喜获全省财政系统短视频 展播一等奖
我市多部优秀作品获首届 新老年好新闻奖及文学奖
市城管局:坚守岗位保秩序 营造祥和幸福年
一字之差转错账 及时归还暖人心